Monday, February 2, 2009

Delete 过去



人生,人的一生,长短取决于你到底活了多久,意义取决于你到底做了什么。人生和时间是好朋友,他们手拉手,一起走,一去永远不回头。人生的无奈,也就是时间的无奈。而往往令人不甘心的,是不能够回头。

昨天昨天我做错了一件事,好后悔啊,怎么办?上一秒才刚过,就发现自己做错了事,怎么办?不小心让人留下了坏印象,不小心伤害了别人,不小心被伤害了,然后我们开始无奈的说:“早知道。。。就好”人生的意义,应该就是不能早知道吧。

人的一生走错路是正常的,只是走错了,做错了,怎么办?因为不小心伤害了人,心中满满的内疚,所以不停的改变,希望能够弥补什么。不小心错过了什么,一直不甘心的挽回,希望能够把今天变成昨天。而人,最无奈的,莫过于自己错了,却连改变的机会也没有了。

我的人生想要一个keyboard,这样我可以highlight 某些遗憾,delete 他们,开心的事,copy and paste, 再重复一次,做错了,backspace 就可以更改,怎么人生,不能够重来?

如果重来,你还会不会是现在的你?这是一个很神奇的问题。

人,背负着过去的遗憾,内疚,人生就越来越沉重,最后疲惫,疲累。。

如果能够回到过去,我一定不会是现在的我,最少我不要留下那么多的遗憾,在无法挽留,换回,改变,弥补的时候,感叹无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