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3, 2009

我的心,很受伤。。



老实说,看见新的部落格空空的,没有人来留言,有点失落的感觉,可是也有点放心,这样就代表没有什么人知道这个部落格的存在吧。这样我也就可以继续写一些更内心的事情,最少最后不会自闭到不想说话。。

人,可不可以犯错?就我自己的经历,我说,人生里面有些时候是不允许我们失足的,一次的不小心,不注意的失败,错误,会需要我们好多好多的努力,机会,时间来弥补。

大学第一年第一个学期意外的考了很烂的成绩,结果接下来的两年里面,都不停的,不停的努力,努力把总成绩往上拉。

两年过去了,快要毕业了,算一算,才黯然发现,自己所剩下来的科目已经不够把我的成绩往上提升了。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突然间特别的无助,努力了两年,好不容易,真的只差那么一点点,就一点点,希望顿时间变成了失望,绝望。。

碰!!

是什么感觉?我明白了,好像一巴掌打在我脸颊,感觉好像从高楼往下坠,想停下来,却无能为力,想抓着什么东西,却只剩下我一个人,而时间像化成风的空气一样,迅速从我身边穿过,我无助,无奈,却无用,我还是不停的往下坠,时间一样的溜走,我努力弥补,才发现我不会飞,我努力祈祷,才发现连上帝都无法完成我的奢望。

我担心什么?担心是因为你们看不到,你们看不见我的努力,我有多努力,你们相信吗?我好努力,好努力,还是比不上哥哥的成绩,我好努力,好努力,却发现老天爷不喜欢我努力,所以拉快了时间,最后我好想再努力,再继续,可惜已经没有机会弥补过去的错误。因为你们看不到我在其他地方的不同,甚至看不到我四年以来做过了什么事情,只要与成绩没有关系的事情,你们一概看不到。

我担心什么?担心因为你们看得到,你们只看得到我毕业时的那一个数字,你们不会关心我四年来发生了什么事,不关心我四年来为了这一个数字付出的努力,甚至于不在乎我到底在不在意这个数字,我会这么在意,是因为你们在意,因为你们不停的叙述哥哥有多好的成绩,我会这么在意,是因为我担心未来找不到工作,赚不够钱来养活一家人。可惜,你们甚至不知道,我肯本就不喜欢我正在读的科目。

我不会怪你,不怪你当初在我想读心理学时要我另外选科,不怪你在我拿到会计大学先修班时让我进入多媒体大学,我甚至不怪你因为某位老师告诉你生物工程有多好而要我拿这一科,我更加不怪你不知道我最不喜欢的就是生物。。

我只怪我自己不够努力,不够早开始努力,才会沦落到今天的地步,才会到现在才恍然大悟,时间已经不在我手心。

如果我比你们还在意你们在意的事情是我的错,如果我比你们还在意你们会拿我与哥哥的成绩做比较是我的错,如果我比你们还担心未来做的工作不是你们觉得有前途的也是我的错,那就让我的人生在你们的眼里继续错下去。

如果人生可以重来,我不要是现在的自己,我并非不知足,而是我不可以知足,背负着别人的期待的我,背负着最少也要和哥哥一样的我,可以安慰自己不要要求太高吗?可以安慰自己要知足吗?

或许,我的失败也是好事,这样妹妹就不会有压力吧。。

1 comment:

cici said...

不要在乎别人想什么,只要自己曾经努力,就不会有后悔。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固然高,但,你出生是为了做你自己,奕龙,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