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微晶后遗症



参加完了微晶词曲创作发表会,心里面开始怪怪的。可能因为突然没有了方向,突然很期待的事情就这样结束了。

从决定要参加,大概是三月的事情,就开始筹备,想啊想,不停的想象。
到处找寻乐手和歌手,然后和裕凡挤在小房间里面慢慢的篇曲,demo 录了一次又一次。歌手当然也被逼唱了又唱。和Grace刚开始的合作,慢慢的寻找她想要的词,而因为她身在cyber, 也只能麻烦她一个人包山包海了。

Demo 完成了,si xuan 帮忙唱完了“十年的你”, 在找来丽莹帮忙演唱很有琼瑶感觉的歌曲,“思”。连同Grace 之前帮忙录制的“我不爱你”和“Do You Know?”一共寄了四首歌曲,希望全部都能入选。

日子慢慢的过去,发表会的日期确定了,入选的歌曲名单也出来了。“十年的你”和“我不爱你”双双阵亡,只剩下“思”和“do you know?” 手牵着手进入最后的舞台。

知道入选成绩后,开始有点慌张,“思”由裕凡带领着,一直不停不停的练习。裕凡找来了MMU出名的二胡手Thomas, 再找来很可爱的钢琴手,Joyce 苡缤,连同合作了两年的drummer, 乐手的阵容看了都令人兴奋。更开心的就是忙着FYP的丽莹也愿意帮忙演唱,抽出她宝贵的时间一直练习。当然要谢谢Edmund 来帮忙评评语,也要谢谢Thomas 的老师,不知道什么名的,冒着雨来帮忙我们负责二胡的部分。“思”慢慢的完成了。

“do you know ”更加麻烦可,因为我和grace相隔两地,所以某些事情我开始得亲历亲为,也可能以前都有裕凡帮我的忙,这一次我开始有点手忙脚乱。很麻烦Grace特地遥远的从cyber 下来马六甲,帮忙和彦玢一起练习,不要怀疑,这个彦玢就是那一个咯。=p 然后我也不知道哪里找歌手,刚开始想尝试男女对唱,后来又变成了女女合唱,我要谢谢裕凡,一路一直看着我,教导我,当然要谢谢两位歌手,丽莹和巧薇,虽然大家聚在一起练习的日子不多,可是大家都很快地跟上脚步,真的让我佩服佩服 。对了,还要谢谢泽虹,凌晨十二点为我们打开Church 的门,把钢琴借给我们。

过程是开心的,当然有担心,伤心,有烦恼,有顾虑,有不甘,有勇敢,有无奈,当然有期待。

虽然最后我们还是空手而归,可是我还是开心的,因为我的生命里面多了一段很美好的回忆。
很开心可以和大家一起努力,很开心可以认识大家

裕凡—三年了,很开心三年后我们依然有机会一起合作,虽然未能达到目标,可是希望你满意我们的作品,可能你需要更好的作词人,能增加你的机会吧。谢谢你。。对不起

Grace—恩赐,谢谢你特地从cyber 下来哦。辛苦你了。麻烦你一直为了曲担心。希望你开开心心的,享受音乐的旅程。

彦玢—谢谢你一直努力很努力的练习,我希望整个过程你是开心的,如果我有做错什么事情的话,希望你能谅解哦~~ 对不起。

丽莹—真的很开心可以认识你,如果过程打扰了你的fyp准备,对不起哦。我很喜欢你的歌声,更喜欢你不停的给我们惊喜,当然最好玩的就是你不停的酸裕凡咯。

苡缤—Joyce, 谢谢你愿意破天荒地为我们演出,也谢谢你一直愿意被我们酸。哈哈。你真的很有天分哦,善加利用你的天分,可能有一天你能做出很惊人的事。要对自己有信心,要加油~

巧薇—虽然我们真正在一起练习的时间不多,可是表演当晚你还是吓到我了。你认真起来真的好厉害哦。好高兴当初找到你,我总算没有找错人。

Thomas—MMU顶尖的二胡手,很幸运能够遇见你,更开心你愿意为我们演奏,可能我们相处的日子不多,可能未来能再一起合作,把华乐融入词曲创作里面。

谢谢你们,谢谢泽虹特地为了我到教会开门让我们借用钢琴, 谢谢富强,泽源,伟明,敬荣,秀丽,子湧,和其他愿意到场支持的朋友。。

谢谢大家,我们要继续保持联系哦。。
谢谢大家~~ 我们会再努力的。。 加油加油。。

p/s:活动结束后,Ee Jie 走过来,撑起了拇指对我说了,你们的歌好听,总算有一点点的安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