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9, 2010

游走马大,吉隆坡

八月七日
哥哥的毕业典礼
早起等待家人来接我
昨晚不知道做什么
很迟才入睡

带着睡蒙蒙的眼睛
吃了早餐
出发咯
这样的场景很 熟悉

上个星期也经历了一样的时光
唯一不同的
就是这次不是我的毕业典礼

到了吉隆坡
载了哥哥
出发去马大咯

让哥哥,爸爸和妈妈先去准备
我们再去酒店check in
算了算
哥哥这两个星期花费于我们的毕业典礼
的费用
真的很多

嗯。。
老实说,马大毕业典礼有让我吃惊
真的
因为很难得
可以看到
那么多的学弟学妹
来为学长祝贺

哥哥的毕业典礼结束后
到天后宫参观
然后就回旅店
哥哥和妈妈出门走走期间
和爸爸两个人聊了聊

当中
爸爸说了个故事
爸爸说:
我曾经身上一毛钱也没有
骑了辆电单车
到市区买货再回来
没有吃
没有休息

这个故事
其实很简单
但经历的人绝对不平凡

隔日
全家到相馆拍照
大家都很开心
大家都很兴奋

爸爸后来说
大哥当年毕业的时候
不舍得去拍毕业照
所以这次一定要大家一起拍

虽然也不便宜
但是以这样的价值
换来大家的开心
应该是值得的
而兄弟中工钱最低的我
似乎还没有和哥哥们分担这些开销的能力
感觉自己
真的很没用

一切结束
回到马六甲
心中无比的空虚
可能因为爸爸说了很多事
可能发现自己还有很多地方
需要改进

2010 年八月
我还是走在不确定的道路上
不要问我在做什么
我也不知道

1 comment:

Lee Aik Meng said...

刚刚毕业不要急着赚大钱。先打好根基,学习正确的理财知识,做人的原则。不然钱再多也是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