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路程

开学过了两个星期
其实这几天来
都做没什么事
大家似乎开始进入毕业的心情
而慢慢的享受大学生最后的路程

过年前两个星期
突然决定回家
看来这个决定是对的
也是错的

回到家
终于帮忙妈妈爸爸办点年货
终于可以安排好怎么迎接新年
终于帮一部分的功课解决
却还有一堆等着我

开始觉得自己找错老师了
但也没办法
自己的选择
自己负责
这是一向来的常理

要毕业了
开始有同学关注未来要做什么
申学?做工?
做工,又要到哪里做?
有朋友想一起到新加坡闯闯
有朋友想留下来申学

而我脑海里
还有另外的问题
爸爸的车厂
未来怎么办

当孩子都去寻找自己要走的路
爸爸走出来的这条路
未来似乎会慢慢的走入历史
而我
可以做什么?

慢慢的对自己的未来
更加的清楚

决定
不离开家太远
不赚钱就不申学

这是对未来有的一定的执著
不要问我为什么
大家的人生有不一样在乎的事

回家
发现爸爸开始疲累了
动作也开始不方便了
开始为了车厂的未来担心了

回家
发现妈妈变老了
妈妈穿针想缝衣
穿了个老半天
还是穿不好
发现妈妈也累了

该怎么办
我也不知道
现在的我
只有好好读完书
毕业
再找办法

爸爸妈妈
要等我
以后你们不会这么累了。。

话说
我的毕业project 好像怎么做也做不完
原以为自己很会写C programming
原来自己像白痴

真糟糕
以后
要做什么工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