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0, 2010

10-01-10



你知道batu pahat 吗?
你知道在万兰小贩中心
有间卖酿豆腐的摊子吗?

你知道它的老板是谁吗?
他是我的三姑丈

就我个人品味
只要吃过我三姑,三姑丈
做的鱼圆
你就再也找不到
任何一个
比他好吃的

而重点是

走了


指的不是鱼圆
也不是我的三姑
而是

我的三姑丈

一月二号 星期天
我和父母去探望生病的他
和姑姑聊了一下

一月四号 星期二
当我从睡梦中醒来
妈妈说
走了

第一次
我目睹一切
从清理姑丈
到化妆
换上美丽的衣服
我都在场

葬礼结束了
日子还是要过

在葬礼期间
看到了一个熟悉
却又陌生的团体

慈济
好久以前想过要加入
可是却没有机会
时间上也配合不到

可能
要随缘吧

还记得第一次出席
慈济的活动
结束时有糕点发送

志工熟知
一般人都不好意思领取
竟然
我听到志工说

“帮帮忙,减轻我的负担”
竟让人不敢摇头

未来
如果有缘分
希望有机会加入这个大家庭

话说回来
假期剩下一个星期
要加快脚步
完成拖了很久的事

加油加油~

2 comments:

Evelyn said...

你说的酿豆腐是不是以前在路边卖的?然后搬去小贩中心的酿豆腐?

~奕龙~ said...

哦?是是~难道你知道?哈哈
蛮出名的~ 阿发酿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