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9, 2009

心痛



什么是心痛?
有人说失恋会心痛
有人说球赛输了会心痛
有人说新车刮花了,心痛

什么是心痛?
心痛是

久未回家,回到家
发现
爸妈老了,老得很快

心痛是什么?
心痛是当看见爸爸吃力的爬上楼梯

心痛是什么?
心痛是当看见妈妈为了我的事在操心

心痛是什么?
心痛是坐在爸爸身边,
发现他手上有道很深的伤痕

心痛是什么?
心痛是和妈妈聊天,
发现她心里有很多的事想去做

心痛是什么?
心痛是看着爸爸老了
心痛是看着妈妈老了
心痛是自己什么也没有做

心痛是什么?
心痛是当自己努力的省钱
却还是有些事情发生
让自己的钱飞走了

心痛是什么?
心痛是自己努力的省钱
什么也没买
只为了买些东西给别人,给家人
却还是
被当成很会花钱

心痛是什么?
心痛是自己知道有很多事该去做
却什么也做不好

心痛是什么?
心痛是我还不会赚钱
爸妈却开始老了

爸爸
给我半年的时间
我就毕业了
那时候你就不用再这么辛苦了

妈妈
给我九个月的时间
我找到工
带你和爸爸去玩
那时候你就可以到外面看看世界

爸爸妈妈
给我多一点时间
我不要你们再辛苦了
再一点点。。

我会努力的。。。

对不起
我知道我的成绩无法像哥哥一样得到奖学金
让你失望了
真的

对不起。。。

3 comments:

Lee Aik Meng said...

钱方面真的不是问题,问题是如何说服他们去玩,如何安排他们喜欢的行程。毕业后不如先带他们去玩吧,工作后就很难抽空了。

我要顾宝宝不能去了,不如想想如何安排吧?(不能太累)

ϰιαи ʓι said...

试看做一些能够让你爸妈开心的事情且又不会让你心痛的。。。除了花钱其实还有很多不用用到钱都可以做到的。。。孝顺是他们最开心的事情。。。

~奕龙~ said...

eggman: 唯一的方法就是帮爸爸看店,爸爸放不下店。。不然就等假日。。爸爸开车会累,所以我们要开车,安排好,这样爸妈就不会担心。。。

xianzi:谢谢你~我明白的。。我也没有要花钱,我只是想赚钱,这样父母就比较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