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迷茫的茫然



晚了
完了

上个学期的成绩出来了。。

虽然说GPA 本身不错,也大概达到我最低的希望
可是,却离我需要的,还很远。。。

需要?是的。
现在的我,需要一定的GPA 才能把我的CGPA 拉到一定的程度

我去Jobstreet 看过了。。
好多老板,都会定下一定的成绩程度要求。。

而我的成绩,都达不到他们的要求
这样,是不是代表我连申请的机会都没有?

有人说:“别担心,你会做事的,我们都知道,一定找到工作的”
有人说:“不要太在意啦,成绩而以,一点都不重要”

依稀记得
我中学毕业后,拿到spm 成绩的时候
虽然说我的成绩没有很好,但是在那所乡村学校里,我可是排名第四的耶

我好开心,拿着成绩快速回家
“妈,你看我拿了几个A几个B哦”
妈妈说:“哦。你哥哥上次也是拿几个A几个B哦”

上大学第一个学期
第一次以GPA 来表达我的成绩,考了3.5
我以为很好,我真的以为不错了

回家后,告诉妈妈
妈妈说:“你哥哥,以前考3.7 哦 ”

已经好久了。我都不敢把成绩给妈妈爸爸看
因为我永远都考不到,我永远都无法做到,
我怎么努力,还是一样
无法比哥哥好

只要不比哥哥好,你们就不会发现
原来我也有努力过

我开始迷茫
我的成绩
已经没有机会在往上拉了。。


是不是没有机会做错?
只是一个学期考了2.xx

我用了三年
三年的3.xx , 都拉不上来

有人说:“多媒体大学的程度比较高,不要太在意”
有人说:“做工不看成绩的啦”

我说,连申请工作的机会都没有。。
做什么
可以做什么?

我好茫然

可以告诉我
我不是没有用的人


能体会
我想
除了自己
没有人能真的了解我的感受

2 comments:

Lee Aik Meng said...

有一个哥哥,父母自然就会比较,更何况有两个?

不过设身处地想想,哥哥在没有任何学习对象的情况下,迷惘和无助感不是更强吗?

在人生的转捩点,迷惘和消极感是自然的。之前读过HP前总裁退休感言,或许可以带给你一点帮助。我把它转载在我的blog了

无论如何,我各人工作的经验告诉我,必须要选一样符合自己性格的工作。成绩在某些企业是很重要(比如Shell),但也有注重员工工作态度的老板。完全看自己的际遇。

我自己觉得我当时的评分标准是比较低的,尤其是FIT。FOE评分较高。不过我当时是不敢碰电脑游戏的,也没有特别爱好,更没有那么多节目也没有女友。相比之下,你是希望多拿几个0.x还是要有现在的生活体会呢?

adi = 阿弟 said...

其实,你的成绩远远好过我的了,说实在的,成绩固然重要,但,很多大公司,看的其实还包括你参加过的活动,你做过的事,可以和你分享,你参加过的活动,其实对你未来面试很有帮助,因为那足以证明你成绩虽然不是一流,但,你的合作,你的群体生活,还有你在活动中学习到的东西,是那些书呆子一踏入社会就没有机会再接触的了。。。另外,工程系不同的是,就算你4.0毕业,你到那家工厂,还是要从零学起,因为你读的,是几年前的科技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