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等,心



假期了。这个假期很安静。玩了好多天,然后身边的人一个一个的离开。我发现我自己喜欢很早到,然后最后一个走。我喜欢静静的,等,等,有人会觉得我很神经质,很紧张,好多事情都很早很早就准备好,早上八点的课,我六点半就起床,七点就准备好,做什么事情都一直重复的,很神经质的,很操心的,然而,这就是我。无论别人怎么看待,甚至批评,更严重的,竟然有人骂我神经病,我还是一样的,因为我不喜欢不在计划里面的东西,我还是比较能接受一步一步的,慢慢的,我喜欢等待。

等,是一门很深很深的学问,我喜欢等,却不愿意没有理由的等,喜欢等,却不喜欢被等,我喜欢一个人,静静的,等,然后身边慢慢的,一个人,两个人,直到大家都到齐。这个就是我吧,这么多年了,我还是一样。这样的生活,我称之为心灵的等待,让心静静的,没有任何的仓促,慢慢的,我习惯了这样的等待,我也喜欢这样,如果你不能够接受,你可以选择不理会,但是你没有权利批评。。。

最近到书店买新的小说,手上那了一本藤井树最新的小说,然后慢慢的逛,突然一位小姐,很慌张的,很朦胧的,也在寻找同一本小说,才发现我手上的这本,竟然是最后一本。静静的听小姐和店员的交谈,突然我决定,把那本小说让给了那位小姐,然后拿了另外一本小说,付钱走了。突然,才恍然大悟,是什么原因,让我放弃一样我喜欢的东西,给一位我从来都不认识的人。甚至没有换来任何的报答,谢谢也没有,然而我还是决定这么做。如果是你,你应该也会这么做吧。


新年了,朋友们都买新衣,有人用了80 块买了一件新衣,有人用100块买了一件上衣,而我,什么也没有买。今年没有买新衣的打算,看看别人花钱的时候,才一直在盘算着,我的工钱要怎么用?我也不知道,把它存起来,然后下次给妹妹买新的电话吧。

假期了,又是一段没有事情做的日子,然而这次的假期很不一样,因为我发现自己在学校的日子不多了。真的。假期也不多了。。 好快,要毕业了,好快,又要分离了。。 我好不舍得,好不舍,大家都不要走,好不好? 好不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