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09

我不是不呼吸,只是忘了自己一直在呼吸

http://taurus-ying.blog.friendster.com/

在friendster里面读了一篇很不错的部落格,所以我把它转帖在这里,不是我写的哦,不是,不是我写的。希望大家会喜欢。

[
这句话,觉得还蛮对的。不只是呼吸,有很多事情,我们都习惯了,习惯到没有察觉他们的存在。

很多时候我们都身在福中不知福。我们每天都过着忙碌的生活。不停的埋怨生活难,读书难,工作难。。。什么都难难难。。但是,我们是否有放慢脚步,停下来,看看四周围呢?这会让我们发现,其实我们并不糟。可能我们眼中的糟,看在别人眼里是个福呢?所以,我们必须以不同的角度去思考,而不是单方面的。

不是每个人都有一样的看法。当别人否认我们的时候,我们应该冷静地思考,而不是一直把过错怪罪于别人身上。人是一个个体,是人都不喜欢被别人命令,不喜欢被别人否认你的看法的。对,多听听别人的看法是一件好事,但是如果你有不一样的看法,你不可以就这样断定别人是错误的,又或者是一直纠正别人,让到他要有和你一致的看法。
当事实显示到你是正确的时候,不要以骄傲的姿态+欠扁的样子+耻笑的嘴脸去说别人。这很容易令到别人感到不是滋味。人都有错。人都有私心的一面。


人也是会有忍无可忍的时候,所以有时候我们还是必须自我控制一下。是不是自我检讨,看看自己哪儿不对,看看问题出现在哪里。。
当你感到四围周遭的人都有问题的时候,问题其实不是出现在他们身上,而是你自己出了问题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