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梦词人



作词人

曾经
这个词语对我来说很陌生

曾经
这个词语
是我的梦

但时间飞逝
作词
随着需求
虚求
而变得复杂

曾经
我只是把心中想写的
写成有规律的文章

曾经
因为遇到裕凡
而把我的文章
变成歌词

曾经
我们为了创作而开心
为了战败而难过

曾经
眼眶里泛着泪
说明年我们再来

曾经
我享受写词
把别人的故事
写成可以变成歌词的文章

曾经
我一直相信
好的词
可以刺透人的心
而不是过度依赖深奥的词汇

都只是曾经
当文字开始不听话
当思绪开始不规律
当感动不再浮现

那文章的意义在哪里?

我个人认为
好的词
是可以在没有曲的陪伴下
依然可以感动人的
而不是有押韵
有深词
或独具风格

但是现实不以为然
因为那只是好的文章
而不是好的词
更加不可以变成好的歌

所以
作词不适合我
我不适合作词

但是
我不会停止写文章
希望我的文章
会是好的文章~

No comments: